TEL:0755-83972510
首页[type:id]餐饮设计专卖店商业设计别墅样板房设计酒店会所设计新闻资讯服务流程关于我们联系我们
当前位置:首页 > 装饰知识 > 装饰知识 > 外婆家餐厅装饰设计风格分析
外婆家餐厅装饰设计风格分析
来源:网络 发布日期: 查看  次

        作为“外婆家”掌门人,吴国平总是一身时髦的英伦打扮,无论是穿着还是发型,总要精心打理过才会出门。他是一个走在潮流前沿的企业领导人,经常看时尚杂志、游走在时尚前沿,家具装饰类也是他必看的杂志,甚至于从国外带回各种理念和灵感。同样的,外婆家也是如此的时尚和潮流。据了解,外婆家所有店面的设计,从最初的设计理念开始就贯穿着吴国平本人的理念和想法,项目施工图纸要经过他首肯才能付诸实施。甚至于,为了实现时尚外婆家的理念,吴国平在总部内专门设置了软装部,司职集团下属各品牌门店的软装设计和施工。其思路的前卫和大胆,让不少同行咋舌。 

 
   不同品牌不同风格 
       熟悉吴国平的人,都说他是个潮男、注重生活品质的新海派。这一点,从外婆家颇有设计感的室内装修风格也可看出。去外婆家吃饭,各种各样的装修风格也是吃客们研究的看点。从外婆家、第二乐章、指福门、运动会到近期开业的炉鱼和锅小二,外婆家集团旗下的几大中餐品牌,装修风格每家店都不尽相同。 比如西溪印象城的外婆家店,复古风浓重,文艺气息扑鼻;而南京新街口外婆家店则现代简约,立面上布满脚手架,宛若走入后工业时代;8月揭幕的外婆家西溪天堂旗舰店,走的又是混搭风格,夯土墙、黑瓦顶与现代的构架结构融为一体。再如外婆家的升级版“HAPPY GRANDMA'S”,位于杭州大厦的第一家店设计风格前卫,处处彰显混搭风,集欧洲文艺复兴时期的文化特色与铁器、陶艺、竹木等中国传统文化于一体,并且,在等候区用心制造出一种“在江南水乡的河埠头吹吹风”的悠闲感觉。 
快乐、怀旧、复古、现代,这就是吴国平想要追求的感觉,“一味的复古会让消费者有雷同的感觉,因此,混搭进一定的现代元素和时尚风格,反而给消费者带来新鲜感。空气净化器哪个牌子好   
 
    自己人更了解企业 
         外婆家于2011年成立软装部,餐厅装修风格根据不同时期企业对于中式餐厅的解读而有所区别,但整体都以贴近自然、时尚的混搭风为主。集团在三代产品的变更中装修也在不断接近时尚和潮流,餐厅设计细节越来越精细,年轻化、时尚化、科技化色彩浓重。不得不说,作为餐饮企业,重视装修的不在少数,在众多企业都追求门店的统一化时,外婆家反其道行之,每家门店风格全部不同,同时需要投入更多的精力以及成本,而吴国平却丝毫不介意在这部分上的投入。更多特色湘菜及湘菜食材就在唐杰湘菜厨师网。吴国平解释说:“企业自己的员工更了解品牌的内涵和准确把握企业风格,精工才能出细活,外包出去的施工永远无法达到自己人做出的精细,只有设计师具有充足的精力和投入感才能设计出更加符合品牌需求的装修。” 吴国平介绍说根据不同品牌,企业会设置不同的装修定位和特色,例如:“第二乐章”的甜品吧、“运动会”的各类运动器械及明星物品、“炉鱼”的特色大烤炉及风格大胆的墙面涂鸦等等。“独特的餐厅会给顾客留下深刻的第一印象,人性化的用餐环境,独到的设计手法,都会提升顾客对于餐厅的满意度。” 
 
    复古混搭现代 
         就像前文提到的第三代产品,其中装修是不可缺少的一部分,通过在平实基础上与现代的完美结合,每一家外婆家旗下门店都给顾客一种耳目一新的感觉,甚至于,还会有顾客说就奔着装修去外婆家的,每一家店都要吃一遍。比如,外婆家南京新百店,类似“未完工”的霓虹在闪烁,外立面是大胆另类的脚手架,这样的装修风格让外婆家与商场其它区域相隔,却又不完全阻断互相间的联系。带来一种似乎陌生却又似曾相识的微妙感受,“仿佛每日擦肩而过的那些正在拆或正在建的某处工地。试探着走进去却发现新鲜而又熟悉,一点点牵引、填补着记忆的角落。”吴国平说,通过装修来传递给消费者一种微妙的心理感觉,让他们对每一家外婆家都解读出不同的感受和体验,这就是外婆家40%装修成分的作用。室内霓虹与窗外交映,脚手架的林立与光线一同编织出错落有致的影,让空间的层次丰富起来。就座于灯影下,忽然就放松下来,依稀城市高楼阴影下让人放下姿态的排挡场景。虽然有霓虹接入,但餐厅照明却不散乱。设计可以压暗空间整体照明,仅在每桌以吊灯进行局部照明,这使得就餐者即使在比较开放的就餐区域内也能保有相对的私密性与区域感,同时也将焦点聚集于菜品,调动起食客的欲望。老旧的木地板、斑驳的墙面、无声默默播放着的影像、猛然出现在转角的一片涂鸦、又或是不经意斜倚在某处的老式自行车,经年的旧轮胎,都如同城市进程中层层叠加的印记,混合着设计师甚至更多人的生活经历,勾动着就餐者敏感的经,回味着记忆的余温,成就了一个有故事的内涵空间。在这间餐厅能体会到的乡愁,可以是恍动的影像,可以是妈妈的味道,那么造型只是包裹的一层皮。
 
    细节处见真章   
        除了企业注重装修外,吴国平本人对装修也投入很多精力,从设计图纸开始,到现场改进,再到现场调整,进而到现场软装、现场配置、现场菜品管理,无一不凝聚着吴国平的心血。据记者了解,每一家门店开业前吴国平都要亲自到现场去检查,发现问题立刻整改,只有万事俱备门店才能开业。更多特色湘菜及湘菜食材就在唐杰湘菜厨师网。可以说,每一个外婆家门店都是吴国平理念的呈现。以北京王府井APM店为例,脚下踩着的地板可能并不会引起太多人的注意,看似平常的地板给人一种复古的感觉,甚至可能以为地板就是那样的造型,而吴国平说,细心的顾客会发现这种复古怀旧的感觉来自于使用过的旧地板,再将漆面打磨掉,流露出这种自然的复古感觉。 再比如,老式复古搁架上摆放着不少坛子和绿植,乍一看没什么新鲜,可吴国平说那些坛子是他自己从潘家园淘回来,绿植也是他自己选的。“那些绿植都是真的,虽然放在那里真假带来的视觉感受差异不大,但真花需要员工去养护、浇灌,这些背后所需要付出的人力和精力,配上外婆家的平价定位,消费者才能感受出超高性价比!”         注:文章来源于网格
相关内容
  
作品推荐
  
热点内容
  
TAG标签
首页|餐饮设计|专卖店商业设计|别墅样板房设计|酒店会所设计|酒店会所设计|新闻资讯|服务流程|关于我们|联系我们
CopyRight © 2011 深圳市鼎尚联合装饰设计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粤ICP备12005723号-1     

粤公网安备 44030402000807号